鼻形

3D結構式鼻部塑形手術

        鼻部的結構是很微妙的我們所強調的塑形必須根據現有的鼻形、臉型、眼形來做調整鼻部本身是個3D構造雖然鼻頭、山根、鼻樑是不同的位置但須互相協調才可創造出自然的鼻形其實我們可以看到有許多鼻部手術的介紹還有許多名稱有封閉式、韓式、二段式、三段式、四段式從單純只放鼻模到配合耳軟骨、鼻中膈軟骨甚至全自體軟骨隆鼻手術其實都要視自己的鼻形來決定有時只要用較單純的方法有時需要較複雜的方法有時甚至要配合其他部位的處置來增加協調的美感!
       在用鼻模或軟骨塑型前我們會將現有的軟骨做一些”整理”甚至有時還須將”硬骨”的部分該縮的縮該磨的磨將基本架構先打好! 另外我們鼻部塑形手術可能用到的"材料"包括鼻模、耳軟骨、鼻中膈軟骨、肋軟骨......等以下我們會就你的鼻形來敘述可能的做法!


1. I型鼻模:用來增加鼻樑和山根的高度用在鼻頭不用作修飾的case。


I型鼻模示意圖


2. L型鼻模:用在鼻頭、鼻樑、山根皆須提高的case這是個簡單的方法但先決條件是鼻子不可以太短或太低。


L型鼻模示意圖


3. L型鼻模+耳軟骨至於L型的轉折附近:可有效加高鼻頭但是本身鼻子也不可以太短或太低。


L型鼻模和耳軟骨示意圖

     

4. I型鼻模 + 耳軟骨重建鼻頭: 此種作法對於山根、 鼻樑、 鼻頭可以做協調整體性的提高另外對於鼻頭的修飾除了”提高”另外還可以向前做一點”延長”。


I型鼻模和耳軟骨重建鼻頭示意圖
 

5.I型鼻模+耳軟骨重建鼻頭 +鼻中膈軟骨延長鼻小柱和鼻頭: 鼻中膈軟骨原則上是可以修成平板狀可以用來延長鼻小柱並加強鼻小柱支撐力也可提供耳軟骨重建鼻頭時向前延長的支撐力。


I型鼻模、耳軟骨重建鼻頭和鼻中膈軟骨延長鼻小柱和鼻頭示意圖


6. 全自體軟骨重建:所用的軟骨是肋軟骨圖。


全自體軟骨重建鼻頭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