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乳暈整形手術

1. 乳頭縮小(nipple reduction):

       常見於產後且哺乳後的女性,乳頭縮小方法有不同的方法,有時要看乳頭的形狀而定,有的患者乳頭太長,適合做乳頭的縮短方法,而有些患者的乳頭是屬與比較粗大,這時候就要用把乳頭的直徑減小,使用另一種手術方法處理。當然也有人的乳頭是又粗又長的,這時候就要兩種方法並行處理。  

2. 乳暈縮小(areolar reduction):

       過去都是由乳暈地外圈切掉適當的寬度,在把正常顏色的皮膚往內縮,但是這樣子在乳暈外圍會有一圈白色的疤痕。現在比較新的作法是從乳頭和乳暈的交界處下到刀,也就是乳暈的內圈下刀,這樣子疤痕比較不明顯。
 

3. 乳頭內陷重建:

        乳頭凹陷大致分成三級第一級在刺激時可以突出第二級及需要用力擠壓或拉扯才能引出第三級則是身陷在內無法擠出第一級原則上可以採用非手術治療包括按摩或吸引的方式但復發率高!第二及第三級則建議手術治療矯正:手術方法是將乳頭下太短的乳線管及纖維組織予以放鬆開,再將乳頭基部的皮膚適當的縫合起來,使乳頭在無張力的情況下浮出不致再度凹陷,但術前仍須和客戶溝通好因為仍會影響到部分乳管所以對於想要餵母乳的女性朋友可能要注意。

貼心小提醒:乳頭重建或縮小手術依嚴重程度可能有較長的水腫期;另外接受乳頭乳暈手術後可能會有暫時性感覺遲鈍的情形發生但會慢慢自然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