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式下巴輪廓微整示意圖

複合式下巴輪廓微整

(咬肌肉毒桿菌素注射+下巴輪廓微量抽脂+下巴自體脂肪移植)

           在整形外科的範疇裡,有許多整形方式是綜合式的,就像前面有提到的No touch 眼袋手術配合淚溝,蘋果肌脂肪移植,另外因為大家要求快速安全,因此也孕育了許多簡單的替代術式,像這裡所提到的複合式下巴輪廓微整,就是在"合理"的情況下將幾種簡單而且低侵入性術式合併再一起,用來取代手術時間還有恢復期較長的下巴截骨或是下頷角削骨的手術,另外也給予不想放植入物(矽膠,卡麥拉,人工骨等)到下巴的朋友另一種選擇.當然所謂的"合理"指的是醫師術前詳細的評估, 和自己主觀所要求的效果能不能配合。

        在所有的醫療都一樣,不管是醫師或是病人都喜歡從最簡單的方式開始做,而且這一定占了大部分!曾經有朋友問我:"如果我先做了比較簡單的複合式下巴輪廓微整,將來真的要做削骨的時候會不會影響到?"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問題,前面我提到大家都喜歡用簡單的方式來做,但是我所選擇的除了盡可能簡單,另外還要顧慮到將來如果要做更進一步治療時會不會影響,就像以前把矽膠打在臉部增加了後來拉皮手術困難,還有在鼻子打了許多微晶瓷,增加後來做隆鼻手術的困難和危險;而這裡我所採用的複合式下巴輪廓微整,因為和骨頭的手術完全在不同層,因此對於後來的削骨截骨完全不影響,而且咬肌放鬆後對於後來的削骨手術也很有幫助。
          

       

       複合式下巴輪廓微整包括了咬肌肉毒桿菌素注射+下巴輪廓微量抽脂+下巴自體脂肪移植,整個手術時間大概40min 左右,術後抽脂的部位會有3-5日輕微瘀青腫脹.這是一個合乎邏輯而且非常適合大部分患者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