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脂肪移植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簡單來說就是將脂肪移植到乳房,也就是在進行抽脂體雕的同時,將脂肪”搬個家”,有時從大腿搬到乳房,有時從腹腰部搬到乳房。脂肪的注射的位置是在乳腺以外的地方,而不是注射到乳腺內,而且注射時必須分地方一點一點注射,而不是一大坨都注射在同一個地方!這是一種完全不需放入外來物的方法,同時也不會明顯傷疤!(僅需1-2個提供脂肪注射的微小針口)。

        這裡另外要提的是,國際上有些大師級的醫師建議要從四面八方做均勻的注射才好因此注射完有許多案例都會經歷較嚴重的瘀青我認為依據東方女性的需求胸廓的寬窄我只需要1-2個小針孔再配合上長短不同的脂肪注射器械就可以達到目標而且不會造成太多的瘀青減少了瘀青相對的也可提高脂肪的存活率!

       一般來說,自體脂肪隆乳經過了一個月,存活的脂肪都確定了,另外沒有存活的那部分也被身體吸收掉了,這時才是最後的外觀,所以我所提供的案例一定都是觀察至少一個月的情形!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番外篇—威塑超音波自體脂肪移植隆乳

       自體脂肪隆乳是現在最流行的豐胸方式,脂肪的存活率決定了整個手術的效果,我利用威塑超音波脂肪選擇性(Fat-selective)的特點,脂肪細胞被威塑超音波產生的氣泡擠下,相較於傳統抽脂所得到的脂肪,脂肪細胞本身破壞掉的不多,同時因為威塑超音波擠下的脂肪細胞較單純,含較少其他組織,而且比較粒粒分明不像傳統抽脂所得到的脂肪為脂肪團塊且含較多其他組織,再植入乳房後接受到新生血管的表面積也比較大因此威塑對於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很有幫助!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的特點:


1. 脂肪是自己的組織,完全無外來物,不會有排斥的問題。

2. 脂肪組織非常柔軟,觸感和乳房組織很相近。
3. 自體脂肪脂肪移植豐胸採用補脂針注射,賴醫師在做脂肪注射時,乳房附近僅有1-2個針孔,不會有明顯傷口。
4. 自體脂肪可塑性高可依照需要的位置來做塑型。

5. 果凍矽膠隆乳時能選擇的形狀和大小仍有一些限制有時可搭配自體脂肪移植來加強乳房塑形。

6. 可以同時進行威塑抽脂雕塑的手術。

7. 因為是”自己的”術後乳房不需按摩,沒有夾膜孿縮的顧慮。
8. 但是自體脂肪隆乳每次大約增加1個cup左右,若要一次增加好幾個cup,可能視需要進行第二次的脂肪移植,或是選擇用內視鏡果凍矽膠隆乳做一次性的手術。